人都會老,你我都不例外,請想想當你邁入老年之後,你會希望孩子如何對待你…?


當我老了...


走路變得很慢,擋在別人前面也不知道。
夾菜的手會微微顫抖,筷子總像在盤中打架一樣。
不知道還要學什麼?我知道的夠多了;而不知道的我也學不來。
生命的重心早就不是自己,但孩子卻要我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就好。


人老了,骨頭硬了,常常剪不到自己的腳趾甲。你我年邁的父母是否也有此困擾,父母親老了,真的需要子女多關心。幫年老的父母剪剪腳趾甲,耐心聽他們說說話,那真是一幅非常美麗的畫面。


當我老了,世界變得太快了,能否牽著我的手慢慢走。
當我老了,脾氣、骨頭變硬了,能否耐住性子等等我。
當我老了,世界不再跟著我轉了,能否圍在我身旁陪陪我。


人都會老,你我都不例外,請再回頭想想你目前是如何對待你年邁的父母…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 凱西 的頭像
    蔡 凱西

    淡淡幽雅櫻花輕盈如微風,讓心境雀躍如旋舞

    蔡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