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傍晚是以諾第二次回家,但卻是他自己坐安全座椅回家的初體驗,一切都順利(他似乎挺喜歡自己坐車的feel說。以往他上車就會睡覺,昨天從竹東一路到竹北都沒闔上眼小睡一下,也可能是被夜晚的燈光吸引了。


開心的回家後接踵而來的是不愉快的接種疫苗時刻...小以諾睡著後醒來玩了一會ㄦ,終於輪到我們囉!好戲要上演了,先是量體重、身高和體溫,心情好的以諾配合度百分百。身為媽咪的我還繼續和他玩【開心...啊!】的遊戲,小小的他還會發出ㄚ...ㄍㄨ或是ㄨㄨ的聲音來回應我。玩的開心的我連醫生要下針的那一霎那,還繼續的跟他說:「要開心吶!」,醫生當場三條線...回我說:「應該不太開心的起來才是」。說時遲那時快,以諾當場狂哭,連口服甜甜的輪狀病毒疫苗時還不間斷的哭...巴不得告知天下我們在虐待他一樣。


回家後似乎記憶猶新,三不五時想到就哭,連食慾也沒...(下午五點半喝過奶後,原想說看完診回家剛好又可以喝一次睡前奶)。如意算盤卻打錯了,不吃不睡...哭哭啼啼;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因睡覺姿勢非他習慣的方式,開始狂哭,怎麼哄都沒用...,甚至驚動阿公/阿婆都爬上四樓一探究竟。折騰了一兩個小時,終於睡著了。當下決定讓他恢復趴睡,放他回自己床上後一覺到天亮...反而是擔心注射五合一會引起發燒的我整個晚上不太敢睡...又變成熊貓了。


PS.幸好聽醫護人員的話,沒有同時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否則...應會鬧的不可開交,日夜不得安寧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 凱西 的頭像
    蔡 凱西

    淡淡幽雅櫻花輕盈如微風,讓心境雀躍如旋舞

    蔡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