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筆並非很好的我ㄧ向就不愛寫什麼長篇大論的文章,頂多用條列式記載一些瑣事。這個週末與以諾相處所發生的一些事情,不是什麼大事卻很想與大家分享。


    信主前的我,修養不差但脾氣也沒有好到哪去;信主前的我,因為想要逃離上一份工作而找了現在這份工作;信主前的我,一度覺得自己沒有做老師的天份而再度想換工作;信主前的我


    在幼稚園安親班工作五年多,這不算短的時間內不只老公希望我換工作,連娘家父母也覺得這年頭孩子生的少,這份工作遲早不保。但現在回頭想想,這是主耶穌幫我預備的道路,除了關乎工作更為了讓我學習如何當個母親而做預備。


    在幼稚園工作看到不同家庭教養出不同的孩子,有父母用時間、關愛來餵養孩子,但也有父母用金錢、物質來餵養孩子;有些孩子不算頂尖聰明但擁有單純的心,但也不乏有孩子年紀小小已懂得大人世界的你爭我奪、斤斤計較。久而久之,很輕易可以從孩子的一舉一動得知其父母是如何來餵養他們的孩子。我想主耶穌沒有讓我一結婚就有孩子其實是有祂的美意,因為在這段時間不但從園長、老師們身上學習如何對待孩子之外,更讓我從不同的家長身上學習。


    以諾目前11個月大,如不細細觀察,大家仍當他是不滿周歲的【小嬰孩】。他確實未滿週歲,可是別懷疑他已經是不折不扣的鬼靈精。很多時候覺得是巧合但也未免太多巧合問他阿公在哪?阿婆在哪?爸爸在哪?伯母在哪?姑姑在哪?他的眼神會在尋找過後定睛在那個人身上。他常嘰哩咕嚕的自言自語,但似乎在爸爸下班前後的時間會很神奇的直喊ㄅㄚ.ㄅㄚ.ㄅㄚ.ㄅㄚ更在肚子餓想吃東西時猛叫ㄇㄚ.ㄇㄚ.ㄇㄚ.ㄇㄚ。當他大解過後也很湊巧每次都會坐著蜘蛛車追著人喊叫,似乎在告訴我們說他ㄣㄣ了,快點幫他換掉。


    很多的巧合讓我覺得不再是巧合,我認為他長大了。雖然語言上無法表達,但我們說的他多少聽的懂。最近在他做錯事時用嚴肅的表情看他,就這麼巧他好像知道而且會想閃躲我的眼神,閃躲之餘又還會用餘光偷瞄我。再再讓我覺得孩子真的小小就要教因為他真的懂。


    前天晚上以諾有些輕微腹瀉,所以昨天整天都只餵他吃白粥。早餐、午餐都乖乖的吃完滿滿一碗的粥,到晚餐似乎有些情緒不乖乖吃粥,三番兩次將餵進口裡的粥用舌頭抵出來。感謝主讓我有智慧沒有被他的舉動惱怒自己的情緒,口頭對他勸說幾次仍沒有改善,我馬上停止餵食並告訴他不想吃那他去遊戲床休息,媽咪先吃飯去。於是就將他抱進遊戲床讓他單獨留在客廳,自己逕自到廚房吃晚餐。孩子覺得委屈哭泣好一會後,以諾的姑姑上前安撫孩子前告訴孩子剛剛他的行為不對,希望抱他起來後要認真吃飯。我因為知道孩子已被安撫就再次到客廳繼續餵食,說也這麼的【巧】,再次餵食孩子已經修正先前的行為,迅速在15分鐘內將滿滿一碗的粥吃完......這讓我更證明孩子在小小年紀就可以被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蔡 凱西 的頭像
    蔡 凱西

    淡淡幽雅櫻花輕盈如微風,讓心境雀躍如旋舞

    蔡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